close

557290_339583336099909_170563222_n.jpg  

※此圖取自 京はやしや西武百貨店池袋本店 Facebook頁面,非本人所有。

「茶並不是只可以拿來喝,藉由吃到茶葉本身,就可以攝取到富含在茶葉裡面的豐富營養。」

這是使用上等茶葉來製作食物的「京はやしや」,第五代繼承人所說出的話。

 

這一天,認識的日本人學姊邀請我和幾位朋友一起到這家店用餐,因為學姊知道我喜歡吃抹茶類產品。

平常這種高級店,翰克是不可能會踏進去的,畢竟隨便都是幾千日幣起跳而且也吃不飽。

不知道是翰克平常就有燒香拜拜的關係還是怎樣,這天學姊很大方的說要請翰克吃飯。

 

一開始翰克本來只想點個甜點就好,因為不好意思讓學姊破費。

不過可能是看menu看很久卻遲遲做不出決定,學姊就直接幫翰克決定點了個組合餐 (有飯有茶有甜點)

Ps. menu沒有拍到,請參考店家官方網站

 

在一陣閒聊之後,餐點很快的就送上來了。

20131006-19.jpg  

餐點送上來的時候,翰克心裡想的第一句話就是:「挖靠,會不會做的太精緻了!」

這家店不僅是茶葉講究,連其他的食材都很講究。

都使用滿養生的食材,像是蓮藕、山芋...等。

飯的部分是用茶葉下去煮成的飯,在吃之前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茶香。

不管是哪一道菜,翰克都可以吃的到店家的用心跟誠意。

 

而在餐後,送上了事先點好的甜點跟飲品。

甜點當然就是翰克最喜歡吃的抹茶聖代囉,而飲料的部分則是選擇了烘焙奶茶。

20131006-20.jpg

20131006-21.jpg  

抹茶聖代的抹茶冰淇淋味道非常的濃厚,可說是翰克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抹茶冰淇淋。

一點苦苦的搭配上紅豆的甜,好吃到快要痛哭流涕了!

而烘焙奶茶的部分,一開始翰克其實沒有多大的期待。

直到喝下去之後才發現我錯怪它了,因為它是這天翰克覺得分數最高的。

茶香味濃厚之外,甜而不膩不苦澀,烘焙茶有的特殊風味完全沒有被甜味蓋過去。

翰克終於明白,為什麼這間店價格敢開這麼高了...。

 

這天,也真的很感謝學姊的招待,讓苦哈哈留學生有見見世面的機會囉。

雖然當學生的時候是沒有辦法這樣想吃就吃,但自己賺錢之後,應該會偶爾奢侈一下囉。

有機會的話,會再去吃的,先暫時跟你告別囉~~。

要去日本玩的朋友,可以看看你要去的景點附近有沒有這間店唷,嚐嚐看茶香味濃厚的甜點休息一下吧!

 

 

喜歡翰克分享的網誌的朋友,歡迎留言交流指教喔。

翰克很喜歡交朋友的,也請告訴翰克散落在世界各地的美食好地點跟旅遊好景點囉!

 


京はやしや

http://www.kyo-hayashiya.com/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波卡特・翰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